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评级下调如雪花飞舞 风险情绪似寒潮卷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致远

  上周五穆迪下调爱尔兰信用评级至Baa1,前景展望为负面。也同时警告称有可能下调葡萄牙的信用评级等级。在此之前,周二标普下调比利时评级;周三穆迪将西班牙主权评级列入下调的观察名单;周四穆迪将希腊本币和外币主权评级也列入可能下调的名单。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警告称爱尔兰政府面临政治,和经济上的重大风险。政治风险可能会来自于爱尔兰的反对党,对执政党的冲击。

  经济风险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第一,爱尔兰的银行业现状依然严峻,即便在获得贷款之后。很有可能需要二次贷款来支撑银行业的稳定。第二,爱尔兰的财政紧缩计划会造成经济衰退,我们无法得知缩减计划的内容,因此只能从IMF和欧盟的发言中寻得蛛丝马迹。另外,就IMF的观点该计划无法完成2015年前财政赤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3%的目标。市场对于此反应强烈,我们认为这是债务危机后期的炒作问题。希腊危机爆发之后,直至今日,亦有相关机构讨论希腊的经济复苏,与偿还能力问题。

  让我们颇为担心的是葡萄牙的问题,如果穆迪确实下调葡萄牙信用等级,会直接导致其借贷陈本上升,有重蹈爱尔兰覆辙的风险。欧盟首脑峰会期间,关于危机永久解决机制的话题,确实能给投资者以信心,但美洲时段IMF的发言将信心一扫而尽。综合以上的信息,我们认为危机不向葡萄牙传导,非美就难再聚集大量的空头,行情就会延续之前的震荡走势,不断传来的评级下调新闻,使得震荡走势的平衡逐渐向空方滑动。债务危机造成避险情绪依然会主导市场。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需关注欧洲、美国股市的动向。

  欧元兑美元

  受IMF的言论影响,欧元兑美元跌破1.3150的支撑,下跌形态最低扩展至1.3124水平,反弹的目标位会出现在1.3180,突破1.3180,则说明1.3124的底部成立,否则下跌形态将继续试探1.3124的支撑,跌破该支撑的话,欧元兑美元的下跌目标位将在1.3050---1.3000区间。我们的建议是逢高做空,短线进场点1.3180附近。空头在1.3180—1.3124之间是安全的。(需结合欧洲盘口)

  英镑兑美元

  4小时图受1.5650的压制作用,下跌形态持续扩展至1.5453水平,短期的反弹回出现1.5540附近,如果1.5540被突破,反弹将会持续至1.5570附近的阻挡水平。稍晚的时候,下跌形态将继续测试1.5453的支撑作用。日内建议:逢高做空,进场位1.5540附近。

  澳元兑美元

  非美货币目前分化严重,商品货币目前与全球股市的走势关系紧密,澳元兑美元的区间震荡在0.9925—0.9830区间。区间震荡有重新测试0.9830支撑的需要,该支撑有效,澳元兑美元则有望继续试探0.9925的高点,相反,0.9830的跌破0.9750。则意味着震荡趋势失败,澳元兑美元有望进入新的下跌通道,目标位会在-。做单建议:逢高做空。

  黄金

  黄金在1363--1365区域受到支撑后,小时图突破关键阻力1378,目前在1387阻力前徘徊,从基本面看,朝韩的持续紧张局势以及欧洲债务阴影的挥之不去仍然为黄金提供了良好的上涨动能,日内关键阻力在1387,如果突破此区域,黄金会重新打开上涨通道,操作上以逢低做多为主,良好的入场位在1378--1380附近

  关注数据

  15:00 德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15:00

  德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17:00

  欧元区10月经常帐(未季调)

  17:00

  欧元区10月经常帐(季调後)

  21:30

  美国1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21:30

  加拿大10月批发销售月率

  23:00

  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