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汽车行业:行业产销回落 把握三大机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南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西南证券庞琳琳

  09-10年繁荣景象难再现,产业回归常态发展。(1)汽车工业的过快发展,引发许多新的矛盾汽车产销需要适度增长,增长过快不利于汽车工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2)我国人均收入增长率水平低于汽车产量和保有量增速,不足以消纳飞速增长的汽车产量;(3)汽车消费被严重透支,2009年和2010年的汽车提前消费达到549.5万辆。

  2011年企业经营环境不容乐观。(1)市场遭遇政策“空档”期,汽车消费依靠刚性需求惯性发展,缺乏提振市场的外部强大动力和政策氛围;(2)制造成本上升,毛利率下降;(3)使用成本随税、费齐涨;(4)行业的低集中度引发恶性竞争。

  2011年我国汽车产销量环比下降大约8%-10%。汽车产销量大约为1500-1560万辆,介于2009年和2010年产销量之间。企业竞争加剧,行业利润将随之出现20%-30%的较大滑坡。

  行业结构调整,把握三大投资机遇。(1)社会发展机遇:关注小排量、自主品牌、新能源技术应用和公共交通;(2)行业发展机遇:把握行业兼并重组题材;(3)企业发展机遇:选择垄断性较强、产品结构完善、盈利模式完整的行业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