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银本周趋势先扬后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各市场上周走势幅度不大但是方向比较明确,美元经过逐步企稳有在80点一线展开反弹的趋势;指标也处在多头支持的形态中,预计美元的走势将以逐步反弹为主。

  黄金价格自上周四达到了1361美元之后企稳反弹,今日黄金受到避险买盘的支持展开反弹走势,从周的走势看依然处在下行调整中;银价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走高,不过阻力比较明显,从上周的走势看如同金价处在弱势反弹中。

  从基本面看,首先,欧债危机起到一定的支持金银价格走势的作用,欧盟领导虽然开会达成了共同采取行动提高其金融火力来对抗债务危机,但在举措上依然存在分歧。而穆迪评级将爱尔兰信用评级下降展望为负面。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支持金银的走势。其次,韩朝周末因演习事件使得地缘局势进一步紧张,刺激了今早金银价格的上涨走势。总体看金银的支持因素不是很强劲,而节日和年尾的行情缺乏强力支持,预计行情以调整为主。

  技术分析看黄金在60日均线受到一定的支持,日线指标也处在多头反弹的支持中,短期均线死叉对金价的反弹不利;小时图看金价有在1387附近受阻调整的趋势。整体本周金价预计先扬后抑,今短线阻力1388附近,支持在1361附近。

  银价企稳20日均线的支持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但是幅度均不大,指标处在震荡趋势中,从形态看银价处在30.7以来的下跌趋势中,今早白银跟随黄金出现反弹走势,但是在避险因素消退之后预计还是震荡调整为主。今日短线阻力在哎29.7附近,支持在28.4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