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外汇网:欧元孱弱 本周美元将再度走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欧美状态表现形成反差巨大,继爱尔兰评级被降之后,欧峰会决议的欧债危机机制并没有给市场带来足够的信心,欧债危机扩散依然沉重,欧元呈现弱势下行,美元指数早盘上涨0.7%,至80.50附近盘整,预计突破这一关口后,美元本周将再度走强。

  上周穆迪公司(Moody"s)调降爱尔兰主权评级,加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爱尔兰面临严重的偿债能力问题,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升温,美元兑主要货币全线走高。

  上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大部分向好,当周初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42万人,其四周均值创两年以来的新低,11月PPI、核心PPI和11月零售销售等数据表均强于预估值,经济露出一些复苏力道增强的新迹象,美元指数受此提振走高。

  欧元很可能在本周延续近来的全线回落之势,因为在外汇投资者看来,欧盟(European Union)的所作所为不足以遏制主权债务问题的蔓延。年末一向清淡的市场交投令汇率波动更显剧烈,一旦欧元跌破某些技术位,就可能加速下行。

  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17日在布鲁塞尔落下帷幕。为完善欧元体制架构,与会欧盟领导人就如何修改《里斯本条约》以建立欧元区永久性危机应对机制达成了一致。不过市场观察认为,这套名为欧洲稳定机制的欧元区永久性危机应对机制和现有的临时救助机制十分相像,为维护整个欧元区的稳定才能启动,且必须附加严格的条件。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认为,对于如何应对危机的迅速蔓延,此次欧盟峰会并没有取得任何新的实质性进展。在这次峰会上,虽然各国领导人同意创建有助于稳定欧元的永久性机制,但这一机制要到2013年才能启动。

  yzforex.com分析师预计,欧元/美元(最新报1.3148美元)在上周五跌破支撑位1.3163美元(12月9日低点)后本周可能走低,前提是该汇率维持在1.3500美元(上周二高点)下方。日线图上的随机指标看跌;同时抛物线止损反转指标在上周五触及1.3171美元后发出看跌信号。欧元兑美元的下一支撑位在1.3104美元,这是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跌穿该水准,将向12月1日触及的低点1.2970美元逼近。

  人民币外汇牌价: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0年12月2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623元,1欧元对人民币8.7486元,100日元对人民币7.9214元,1港元对人民币0.85660元, 1英镑对人民币10.3142元,人民币1元对0.47138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4.6247俄罗斯卢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