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信行业:网络高铁造就投资良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南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西南证券马凤桃

  行业观点及策略。

  运营商是“网络高铁”的建设者,“网络高铁”建成后,怎样依靠“高铁”获得更多的回报是运营商面对的主要问题。运营商依靠用户增长驱动的发展模式已经不可持续,行业面临增长方式的转型,行业价值也正在慢慢发生转移,从语音业务到数据业务,从传统的通信网转向下一代宽带网络。给予转型期的运营行业“跟随大市”的评级,可注意阶段性的机会。

  搭乘“网络高铁”的第一波受益者当属通信设备板块,受益于“网络高铁”的建设,行业投资规模或将有所回升,后续投资具有良好的可持续性。虽然整体机会难觅,但光通信和网络优化服务的发展前景我们仍然看好,且个股的波段机会也可乐观看待。我们将通信设备板块的评级调为“跟随大市”,光通信和网络优化服务依然给予“强于大市”的评级。

  智能终端的普及将极大的推动增值业务的发展,“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的巨大想象空间是受市场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3G及三网融合的发展给增值业务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我们依然维持之前给予增值服务板块“强于大市”的评级。

  重点关注公司。

  鉴于行业确定性的投资机会,2011年我们的选股思路依旧是围绕光通信和网络优化厂商。光通信由于前期上涨较多,建议回调后参与,重点推荐行业龙头中兴通讯,网络优化厂商主要建议关注“设备+服务”类,如三维通信、国脉科技。另外,推荐国腾电子和拓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