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中冶:蜕变中的冶金工程巨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兴业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兴业证券王挺

  前三季度工程承包新签合同约2163亿,全年新签合同额极有可能超过2360亿的年度经营目标。截至9月底,公司新签合同总额约2163亿元,公司在非冶金工程承揽上进展顺利。我们预计公司今年新签合同极有可能超过公司年初制定的2360亿目标。

  公司各项业务毛利率均有回升,房地产开发业务快速增长和多晶硅价格上涨今年业绩超预期的关键因素。截至10月底,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收入超过170亿,预计全年超过200亿,增速超过100%,而且随着保障房开发业务的成熟,毛利率已经由不足7%提升至13%以上,房地产开发业务盈利提升大幅超预期。下半年,多晶硅价格大幅上涨,公司预计多晶硅加工业务毛利率回升至50%-60%,大幅超过上半年的25%左右。

  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28元、0.39元、0.48元,对应PE分别为14.2倍、10.3倍、8.4倍,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