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售金监管楼盘受热捧 北京再现通宵排队买楼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微博 ]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8日,北京首批两个纳入预售资金监管的楼盘开盘,受到买房者热捧。

  纳入预售资金监管的房山长阳绿地花都苑开盘推出700多套房源,均价1.7万元/平方米。由于该项目销售采取“先到先得”,前晚200多名购房者在售楼处搭建的临时帐篷通宵等候。18日,开盘当天认购量达70%。

  同天开盘的长阳万科半岛家园(也已纳入预售资金监管),7000组客户抢848套房源,起价14500元/平方米。截至19日17时,所有房源被抢购一空,该楼盘也多次创下新政后开盘即“日光”的纪录。

  记者从两项目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昨日两楼盘开盘仅是认购,购房者仅缴纳认购金订房。本周两楼盘将交首付签订正式合同,届时购房人缴纳的认购金和首付款,都将通过POS机打入监管账户。

  上月,北京发布商品房预售资金的监管制度,规定购买住宅的预售款全部都要存入专用账户。开发商需要根据工程完成地下结构、结构封顶、竣工验收、完成初始登记并达到购房人可办房产证这4个环节,来申请用款计划。根据4个工程节点的完成情况,开发商才能分期“取出”被监管的预售款。

  资金监管下预售款被“冻结”,开发商只能在完成建设进度后才能分期取出,这将保证预售资金优先用于工程建设,购房者也可以更放心的购买预售期房。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