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省电煤库存仅可用15天 目前暂不拉闸限电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持续寒潮低温天气让山东省的用电负荷频频攀升,山东省电煤库存仅可用15天。不过,随着宁东直流电成功送电以及山东电网受电能力的大幅提升,目前来看暂时没有拉闸限电的必要。

  根据此前公布的数字,从13日的大范围降雪前后,山东电网全网用电负荷从12月12日的4563万千瓦,升至15日的4862万千瓦,创下今年迎峰入冬以来的首次新高。

  根据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省电煤库存仅可用15天。黄台电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电煤的购买和运输情况确实非常紧张。不过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电厂现在已启用汽车从省内调煤,基本上每天电厂都能有新煤输送进来,基本上能保证电厂正常发电需求,不会影响到居民用电。

  记者从山东省电力集团了解到,随着宁东直流电成功送电以及山东电网受电能力的大幅提升,从宁夏东部和华北电网可向山东电网输送550万千瓦的电力,有效缓解了山东电网的用电紧张局面,目前来看暂时没有拉闸限电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