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祁红:房山跨入新发展阶段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2010点击年关键 收官之作》,正在热播。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区长祁红在本季点击年关键《北京篇》中表示,房山已经跨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区长祁红表示,房山的未来,现在已经跨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房山区在未来的发展当中,规划了一个两轴三带五区。同时,这些年房山的发展抓住了一次难得的机遇。主要是五个产业园区走新兴产业化的道路来支持新城的发展。

  首先,是和中石化的合作。中石化准备投资200亿人民币,目前在50多个项目中已经落实了29个项目。

  第二,是窦店地区跟长安汽车集团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具体的项目落地,包括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在明年后年都要陆续上市。现在在窦店的5千亩土地上,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同时在这里,北控的CPV太阳能发电了和高端汽车制造业的配件厂等都在积极的建设。

  第三,是房山的CSD,中央休闲购物区。房山将建设各种各样的大学园区,新兴住宅区、温泉度假城等等,来打造一个新的低碳的城市。

  第四,在西部山区,这是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房山区2005年已经申办了,四年之后,通过联合国组织的验收、中期评估,准备将包括河北的涞水等地打造成一个世界地质公园。

  第五,就是房山的工农区,准备跟中粮合作,打造一个集新兴农业的种植研究,农产品加工以及安全食品的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