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芭田股份:水溶性肥料推广顺利 化肥产品价回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达证券 郭荆璞

  水溶性肥料需要国家和企业联手推广,同时加大相关配套设施科研的投入。我们从2010年中国水溶性肥料高峰论坛了解到,据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节水处高祥照处长介绍,农业部未来在节水农业技术上的投入比目前在“国家测土配方施肥行动”的投入还要大。同时国家为了解决今年干旱等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此方面投入约为10亿。水溶性肥料和节水农业技术的投入,也是确保了今年粮食的丰收和增产的重要措施之一。在此基础上,我们看好未来水溶性肥料的未来发展前景。

  对于资本市场重点关注的和原生态测土配肥项目,目前开展顺利。

  今年从第三季度开始,化肥行业盈利大幅回升,公司受益于化肥产品的涨价,磷酸二铵继续维持高位,64%二铵前期主流成交价3200-3250元/吨,57%二铵前期主流成交价2800元/吨。作为其替代品的复合肥盈利状况较好,预计今年利润将超预期,将超出我们此前的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