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受市场偏好影响上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

  2010年12月20日 早评

  昨日:开盘1369.87 最高1378.77

  最低1364.70 收盘1374.58 今日开盘1376.68

  周五纽约时段早盘,美元指数扩大涨幅,突破近期日图区间顶部至12月3日以来新高。欧债危机忧虑继续横行打压市场情绪,早间穆迪将爱尔兰主权评级由AA2调降5级至BAA1,前景为负面,并称若爱尔兰的财政整顿举措不能稳定其信贷评级,则未来可能进一步下调。另外在纽约早盘IMF警告称除非爱尔兰采取更多减赤措施如提高其税收,否则它不能在2015年前达到削减赤字至占GDP的3%的目标。有关爱尔兰的坏消息频传,避险情绪因而再次攀升,美元受益于避险资金的流入而走高。此外早盘公布的美国11月领先指标月率自0.5%升至1.1%,创今年3月以来最大月度增幅,又一向好的数据也为美元提供了上升的偏慈,非美则全面走低。不过早前欧元区官员纷纷发表讲话,表达对稳定欧元的决心,同时欧盟领导人同意修改欧盟条约以建立永久性危机救助机制,这令市场对欧盟峰会的成果仍存一丝希望,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欧元等的跌幅。随著圣诞的来临,年底气氛逐步浓厚,市场交投渐趋清淡,未来市场可能倾向于区间运行,除非有重大特殊事件的刺激,如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市场才可能有较大的波动。

  而当前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再度影响市场,市场的担忧情绪令投资者纷纷出逃欧元市场,使得欧元再度下跌,而爱尔兰的财政压力同样在打压欧元,欧元整体复苏存在一定困难。而上周五晚间时段,IMF也表示,爱尔兰偿还债务的能力或将遭到重大的冲击,爱尔兰的财政前景可能进一步恶化,后期会有横多的资金需求。随着全球避险情绪的升温,黄金在上一交易日触底反弹,目前在1380上方运行,从现阶段来分析,黄金本次受避险情绪的支撑,下行空间有限,但是上升动能略显不足,预计本月金价会以宽幅整理为主,暴涨暴跌的情况在无重大消息刺激的前提下,基本不会出现。日内投资者可区间操作,上方1390美元附近压制,下方支撑1367-1370一线。

  从技术面来分析:日K线图上看,自12月7日创出历史新高后,金价展开了一轮下行调整走势,最低触及1361美元附近。目前金价正处于一个反弹阶段,但是并未突破短期的下降通道,上方下行压制线在1390美元附近,日内若能突破1390美元一线,那么金价才有可能去冲击1400美元的整数关口,若失败的话金价将展开下行第三浪走势。日内投资者操作可选择高抛低吸,上方1390附近短空,下方1367-1370短多,快进快出,注意止赢止损。

  做空:近期空单选择在上碰1390-1394一线做空,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多单入场点位可以选择在突回测1367-1370美元附近追多,注意止赢止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