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预计未来5-10年内地百万美元阶层将增至1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下午消息,交通银行信托行政总裁李绍基今日出席“2010全球商报经济论坛暨亚太工商界领袖峰会”时表示,预计未来5至10年内,内地收入过百万美元的富裕阶层将增至1亿人,香港财富管理市场很有潜力。

  李绍基引述数字指,去年内地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富裕人士增逾40万人,香港富裕人士数目增幅最高,达104%;有估计指,5年至10年内,内地收入100万美元以上的人数将增加到1个亿,而他们都是财富管理的潜在客户。“从某个角度来讲,香港的潜力还是很大。”

  他强调,正是看准这一市场机遇,包括交通银行在内的五大银行最近都在香港成立私人银行,香港的金融机构也在内地设点,提供不同程度的财富管理业务以开拓市场。

  李绍基续称,内地投资工具这4、5年间发展很快,一改以往只有储蓄、股票及债券的面貌,尤其是房地产已形成比较成熟、具规模的市场。“除了投资,财富管理还有置业,置业不一定在自己住的地方。最近就有一些内地人到香港、美国、欧洲去置业。还有教育,香港的教育吸引了很多内地富裕阶层,好比香港的大学大概有10%至15%是内地过来的学生,这些香港都是很具优势的。”(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