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色金属:大小皆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投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投证券 杨国萍

  预计2011年欧美经济继续筑底回升、全球流动性依然相对宽裕,国内经济放缓与固定资产投资出现回落,判断全球金属消费继续呈现缓慢增长的态势。需求恢复和流动性宽裕情况下,金属价格维持高位的基础并未动摇。但是,美元与可能在下半年出现的流动性紧缩预期预计对金属价格造成一定的压力。

  基本金属价格走势可能出现分化。在宏观环境较为复杂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基本金属整体价格有望维持高位,但各品种走势可能出现分化,我们更看好资源集中度较高、供应瓶颈相对大的的铜、锡、镍价格走势。

  流动性充裕与避险需求使得黄金价格维持高位是大概率事件。

  具有显著技术优势的加工类和小金属资源类公司仍是未来3-5年值得重点关注的品种。具有技术优势的加工类和小金属品种有望显著受益战略新兴产业发展:1、战略新兴产业未来3-5年将会受到的政策、资金等全方位的支持,在行业内有明显技术优势的公司将最先收益、且有望受益最大;2、相关上游金属品种(主要是稀有小金属)的需求可能出现大幅增长;3、大多数小金属品种资源集中度高、且国内还具有明显的资源优势;4、相对于基本金属,大多数小金属价格目前还处于历史较低位置,需求增长使得价格上涨动力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