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特汇市:解读欧盟永久危机应对机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五欧盟峰会闭幕,在欧盟看来,似乎成果已经不小,并信誓旦旦的表示将全力维护欧元区的稳定。但是就达成的成果来看,对于能否解决欧债危机的影响,目前外界是持否定态度的,并且就该会议的核心目的,也并非是致力于从根本上解决债务问题,而仅仅是应对,即在危机爆发时或爆出问题时的一种应急措施,或者说是一种遏制危机扩散的方法。

  实际上在本次峰会之前,欧债危机病根以及根治方法,大家早已清楚(欧元区有统一央行而无统一财政部),由于各国利益问题,统一财政部建立,还需要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才能逐步实现。但除此之外,阶段性遏制债务危机的爆发,也并非没有其他办法,例如发行欧洲统一的债券,当然这属于一种平衡高债务国家和状况良好国家的发债收益率的行为,因此危机到了德国等的利益,但这不表示不能完全通过,关键在于利益出现重大分歧。

  另外虽然谈及统一的财政部还为时尚早,但是这并不表示这一类避免债务危机再次爆发的措施不能实行,对于目前的欧盟来说,由欧央行和各国财政部建立欧元区年度财政会议,总结各国年度财政情况,并规划未来一年财政支出,达到提前预知可能爆发的高债务问题。虽然这对于某些国家来说可能涉及到干涉内政的情况,但是对于目前已经沦为可能爆发债务违约的高债务国家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与其坐等危机爆发,而后堵漏,不如提前做好预知与自律。

  目前所谓的永久危机应对机制,只是针对此前救助希腊时成立的临时债务危机救助基金,使其作为一种专项机构永久存在,同时有限地对《里斯本条约》进行了修改,其目的也是赋予其存在的法律基础,并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对违约国的处罚(这一点主要由德法提出,其目的是进一步掌控欧盟)。因此欧债危机进行到目前为止,也是非常正常的,毕竟欧盟内部的大国,并不想真正解决问题,而是在解决问题的同时逐步得到更多的利益,特别欧盟内的权利。

  今日策略:

  欧元兑美元,可以在1.3210左右做空,止损1.3270以上,盈利目标1.3080点附近。

  英镑兑美元,可以在1.5560左右做空,止损1.5650以上,盈利目标1.5320点附近。

  澳元兑美元,可以在0.9920左右做空,止损0.9970以上,盈利目标0.9770附近。

  美元兑瑞郎,可以在0.9630左右做空,止损0.9550以下,盈利目标0.9790附近。

  美元兑加元,可以在1.0080左右做多,止损1.0025以下,盈利目标1.0190附近。

  美元兑日元,可以在83.50左右做多,止损82.70以下,盈利目标84.80点附近。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