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交所初步完成国际板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微博 ]VOGUE时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本月18日表示,上交所积极研究和推动国际板建设,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有关国际板上市、交易等业务规则和技术方面的准备工作,深入研究了信息披露、持续监管、跨境执法、投资者保护等重要问题,为国际板的推出积极创造条件。

  耿亮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公司治理论坛”上表示,经过20年的努力,上海证券交易所已经初步形成了蓝筹股市场的框架。目前,上交所有 892家上市公司,股票总市值18.5万亿元,日均交易量1260亿元。一大批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的大型优质企业陆续到上交所发行上市,目前上交所总市值在1万亿元以上的上市公司有2家,1000亿元至1万亿元市值之间的上市公司有25家,100亿元至1000亿元市值之间的上市公司有245家。国内位列全球财富500强企业的公司共有42家,其中33家在上交所上市。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