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I:英国央行料于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升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周一(12月20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英国央行(BOE)将在未来6个月内开始升息以对抗通胀压力。

  CBI预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从2011年第二季度开始每个季度升息0.25%,到2012年年底结束,届时利率水平将达到2.75%。

  CBI首席经济顾问Ian McCafferty表示,能源和商品价格持续走强越来越令人担忧,因为这可能意味着通胀回落程度不如许多人预期的那样大。

  英国央行MPC就是否需要抑制通胀或提高量化宽松规模来抵消财政吃紧对经济的影响存在分歧。英国11月通胀年率加速升至3.3%,连续第9个月超出了该国政府设定的3%的上限。

  英国央行12月份维持其债券购买计划在2,000亿英镑不变,且维持基准利率在创记录低点0.5%不变。

  MPC委员普森(Adam Posen)近期表示,货币政策制订者不应对通胀"反应过度",因为通胀率可能会在未来两年降至1%以下。此前普森主张央行提高量化宽松的规模。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MPC委员森泰斯(Andrew Sentance)自6月份以来投票支持升息。

  CBI预计,英国2011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升幅将"远远超出"英国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并仅可能在2012年第一季度"刚好降至"2%以下。CBI声称,2012年通胀率将达到2.4%。

  CBI指出,英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将达0.6%,2011年第一季度将放缓至增长0.2%,2011年的全年平均增长率将为2%,2012年将加速升至2.4%。

  McCafferty声称,上述预期低于通常情况下对该复苏阶段的预期,但他不认为英国经济存在较高的重返衰退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