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晓光:居民热衷房产投资与人民币贬值关系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微博 ]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晓光认为,居民热衷买房跟人民币贬值有很大关系,他建议,老百姓要有投资管道

  【《财经》记者 要雪梅】北京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认为,居民热衷买房跟人民币贬值有很大关系,他建议,老百姓要有投资管道。

  2010年12月17日,《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行,刘晓光在“房地产业新变局”一节发言时表达了上述观点。

  刘晓光认为,造成老百姓偏好买房的原因之一是人民币贬值,举例来说,几年前,同样的八千块钱,如果存在银行现在可能是八千三,而如果买房则变成三万五。

  他进一步建议,老百姓要有投资管道,可以建立债券、投资品。包括保障房,也可以有金融品,但是目前这类产品欠缺,居民无法分享到中国房地产业高增长带来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