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棉花跳空高开创1月高位 2万8突破重心继续上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研发中心 董双伟

  受外盘近日来持续走高,以及上周末涨停刺激,今日郑棉跳空近期阻力28000之上,大幅走高,收盘创出1个多月来高点,成交小幅放大,持仓继续缩减;

  外盘市场,上周末美发布的11月先行经济指标指数增1.1%,为3月来最大涨幅,预示明年美经济复苏将加速,不过评级机构穆迪将爱尔兰政府债券评级从Aa2下调五个级距至Baa1,评级展望为负面,另外欧盟峰会上27国领导人同意设立7500亿欧元永久救助基金,但未能对更激进措施缓解欧债危机达成一致,本周外盘迎来圣诞假期,行情将更多呈现短期获利了解盘性质,密切关注。棉花方面,ICE技术上关注能否突破前高,以及是否构筑“双重顶”形态,成为焦点,而预计接下来外棉冲破前高157美分的关键,更多在于周边市场系统性能否走高,数据方面,CFTC公布的截至12月14日棉花总持仓增加,基金连续第二周增持空头头寸,净多头率明显下降,由11月30日的20.08%下降至最新一周的15.97%,值得关注。

  国内市场,今日商品大多维持高开,随后11点之后受朝鲜半岛消息面传言,股市、商品纷纷重挫,相对软商品维持强势,午后有所恢复,收盘维持中幅上涨,总体看,目前市场投资神经仍极为脆弱,很容易受到不利消息面的困扰。棉花市场,目前内外棉期货价格、外棉到港报价与国内现货价格、国内期货与现货价格呈现背离局面,总体看外盘的持续走高,令国内市场,尤其是期货市场步入了被动性的弱势跟涨格局,但现货市场的欲涨却得不到下游的响应,仍是目前基本面最大的困惑,从而造成了目前期现的背离走势,行情仍陷入两难。从今日盘终公布的持仓席位来看,空头明显减仓,新老多头出现置换,资金仍偏向于上行看法。

  从后市来看,若美棉能够顺利突破前高157美分,国内振荡重心由26000-28000再次上移,将基本获得确立,否则,警惕短期中国因素不济所引发的外盘技术双重顶形态,从而引发国内郑棉期货年前回调行情,操作上可暂时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