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岭矿业托管金鼎矿业股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羊城晚报今天消息 记者 陈道 报道:金岭矿业(000655)今日发布履行承诺暨股权托管交易公告:金岭矿业控股股东山东金岭铁矿持有山东金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40%的股份委托金岭矿业经营管理。今年10月以来,金岭矿业大幅上涨,上周五收报24.97元。

  公告显示,金鼎矿业为三家合资的股份制公司,三家股东及所占股权比例分别为山东金岭铁矿(40%)、淄博宏达矿业有限公司(30%)和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山东局(30%)。金鼎矿业拥有王旺庄矿区,注册资本1亿元,主营业务为开采铁矿石,截至2009年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22937.37万元,2009年净利润为3519万元。

  金岭矿业在2009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为避免潜在的同业竞争,切实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金岭铁矿曾出具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函》。金岭铁矿表示,由于金鼎矿业王旺庄矿区采矿权证被其中的一个股东办理了质押,质押期5年。金岭铁矿多次督促其解除质押,但预计在2010年12月31日前将无法完成将金岭铁矿所持金鼎矿业40%的股权注入金岭矿业的计划,因此,经金岭矿业要求,金岭铁矿兑现承诺。

  长江证券分析师葛军发布报告认为,金鼎矿业目前可开采储量3500万吨,产能50万吨。根据规划,金鼎矿业原矿产能将从100万吨扩张到300万吨。优质金鼎矿业资产的注入,一方面,有利于消除关联交易,可增加金岭矿业净利3000万元,增厚每股收益约0.05元;另一方面,进一步推动了优质资源注入的进程,为今后的资源整合打下了坚实基础。预计金岭矿业2010年、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9元、1.03元,维持公司长期的“推荐”评级。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