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梅林拟收购冠生园集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羊城晚报今天消息 记者武斌报道:上海梅林(600073)今日公告称,拟定向增发1.342亿股收购光明集团旗下15亿资产,除市场早有预期的爱森肉食品外,冠生园集团也包括在收购资产范围内。

  上海梅林11月29日起停牌商议重大重组方案,重组方案今日正式出台,拟以不低于11.55元/股向实际控制人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3420万股A股,其中光明集团认购20%。

  本次募集资金将收购光明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益民食品一厂(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梅林控股股东)持有的上海正广和网上购物有限公司56.5%股权、上海一只鼎食品有限公司55.75%股权、上海市食品进出口公司100%权益;光明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市农工商投资公司持有的上海爱森肉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益民集团控股子公司冠生园(集团)有限公司全部食品主业经营性资产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拟收购资产预估值合计15.35亿元。

  此次上海梅林收购的资产中,最重头的是冠生园集团食品主业资产,冠生园集团前三季度净利润达4866.9万元,是上海梅林前三季度净利润的12.6倍,收购将大大提升上海梅林的盈利能力。而猪肉养销一体化的爱森肉食品则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爱森肉食品拥有从种猪场、养猪场、饲料厂、肉类加工厂的完整产业链,并在上海及长三角各类超市开设专柜经销,实现了“从农场到餐桌”的肉品跟踪和追溯解决方案,在冷鲜肉市场中属于相对高端的产品,201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766.76万元。

  光明集团旗下共有海博股份、金枫酒业、光明乳业和上海梅林4家上市公司,上海梅林本次定向增发后,将成为光明集团休闲食品主业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