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军演引发股指跳水 市场或反应过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投资策略:

  股指重新进入区间震荡:3060——3225。

  建议投资短线灵活操作,高抛低吸。

  报告摘要:

  行情评述。受韩国今日在延坪岛炮击演习的影响,今日沪深300指数期货高开震荡后大幅杀跌,各股指也纷纷跳水,午后止跌回升,全天跌幅依然在1%以上。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1101合约开盘3293,收盘3209.2,下跌60,跌幅为1.84%,成交量为22.2万手,环比增加8万手,持仓量为23073手,环比减少加203手。

  沪深300指数技术分析。沪深300指数今日放量下跌,跌破10日均线、60日均线,在年线附件得到支撑后回升,最后收一条长下引线的阴线。今日彻底跌破前期整理平台的上边界3225左右,重新进入整理区间。5日均线拐头向下,警惕与10日均线形成死叉,Kdj指标继续死叉,市场看空气氛浓厚,将再次考验3100的支撑力度。

  结论及策略。造成今日股指大幅下挫的原因是韩国在延坪岛举行炮击军演,韩朝局势升级。我们认为战争是一个短期因素,市场反应或过度,韩国军演已经结束,朝鲜并未还击,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可能性较小,料继续对股指影响有限。而影响股指的中期因素在于紧缩的货币政策出台特别是加息,加息迟迟不来,市场的恐慌情绪持续影响股指偏弱走势。近期,由于前期整理平台的跌破,股指重新进入区间震荡,未来1——2天,市场或向上修正今日股指的大幅下跌。建议投资短线灵活操作,高抛低吸,震荡区间为3060——3225,3100初可以考虑建立多单,注意风险控制。

  一、行情评述

  受韩国今日在延坪岛炮击演习的影响,今日沪深300指数期货高开震荡后大幅杀跌,各股指也纷纷跳水,午后止跌回升,全天跌幅依然在1%以上。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1101合约开盘3293,收盘3209.2,下跌60,跌幅为1.84%,成交量为22.2万手,环比增加8万手,持仓量为23073手,环比减少加203手。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收盘于3178.66点,下跌47点,跌幅为1.46%。沪深300指数各板块全线下跌,沪深300消费、沪深300医药和沪深300金融跌幅最大,而沪深300信息和沪深300工业比较抗跌。

  二、沪深300指数技术分析

  沪深300指数今日放量下跌,跌破10日均线、60日均线,在年线附件得到支撑后回升,最后收一条长下引线的阴线。今日彻底跌破前期整理平台的上边界3225左右,重新进入整理区间。5日均线拐头向下,警惕与10日均线形成死叉,Kdj指标继续死叉,市场看空气氛浓厚,将再次考验3100的支撑力度。

  图表1:沪深300指数技术分析

  资料来源:宏源期货研究中心

  三、结论及策略

  造成今日股指大幅下挫的原因是韩国在延坪岛举行炮击军演,韩朝局势升级。我们认为战争是一个短期因素,市场反应或过度,韩国军演已经结束,朝鲜并未还击,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可能性较小,料继续对股指影响有限。而影响股指的中期因素在于紧缩的货币政策出台特别是加息,加息迟迟不来,市场的恐慌情绪持续影响股指偏弱走势。近期,由于前期整理平台的跌破,股指重新进入区间震荡,未来1——2天,市场或向上修正今日股指的大幅下跌。建议投资短线灵活操作,高抛低吸,震荡区间为3060——3225,3100处可以考虑建立多单,注意风险控制。宏源期货马春阳 曹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