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向好朝韩熄火 金价或重回下跌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顶盛世

  基本面分析

  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将一揽子减税方案签字成法,为民众送上一份“全民减税”圣诞礼物。这项8580亿美元的法案为10年来最全面的税收法案,主要内容包括把将于今年12月底到期的布什政府时期全民减税政策延期两年;把今年11月底到期的针对长期失业者的失业救济法案延长13个月;给予企业投资税收减免;将美国每人的遗产税免征额设定为500万美元、最高税率定为35%等。

  议案短期有望提振美国经济,却将财政赤字和不断膨胀的国债继续推高。

  前美联储(Fed)主席艾伦·格林斯潘周五(17日)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加速增长,明年美国失业率应降至9%以下,经济增速可能会达到3-3.5%。

  格林斯潘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无疑已经获得了某种动量,今年第四季度的增长表现看起来不错。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增长,增长率可能为3.5%或更高。”

  韩国军方在延坪岛开始射击演练。韩国一名军方官员证实,韩国军队已于北京时间13:30在延坪岛开始射击演练。

  两个小时左右,韩国国防部宣布韩国延坪岛的实弹射击训练结束。

  中国央行将从今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人民银行稍早公布数据显示,11月新增外汇占款为3,196.43亿元人民币,较10月的5,301.8亿元回落约四成。

  按调整后的数据显示,10月中国外汇占款数据创33个月来新高,亦为历史次高。2008年1月新增外汇占款曾达6,540.64亿元人民币,为历史最高。

  外汇占款的突飞猛进,导致中国货币投放量被动增大,而流动性泛滥正是推动物价高涨的主要推手。为遏制节节攀升的物价,中国央行10月以来,除宣布三年来首次加息外,更接连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先后两次对部份银行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

  外汇占款显示包括中国央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在内的金融体系因净结汇而投入的人民币。由该数据可观察出银行体系买入了多少外汇。而外汇来源可能来自于贸易顺差、外商直接投资(FDI)、居民外币储蓄及金融机构的头寸摆布等

  通过对4小时图收敛形态的突破和回踩后,美指形成了小旗形,在美国内数据继续利好的支撑情况下,减税政策应在短期给经济进一步提振的动力。短期上升趋势成立,美元后市向好。

  技术分析

  日线图,上周五守住1375一线的升幅后,今日亚洲盘受朝韩局势影响,继续反弹走势,关注短期下降趋势线压力,若承压有效,行情将进一步下行。MACD顶背离后逐渐向零轴运行,两个多月的横向震荡走势在近期可能将会结束。

  4小时图中,中期趋势线未能压住此轮反弹,今日亚市避险买盘较为强劲,使行情向短期下降趋势线运行,若晚间不能有效突破下降趋势线,行情重回下跌的可能性将非常大。

  压力1392 、1408、1430 支撑1381、1377、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