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湖期货:连豆市场冲高回落,走势反复缺乏方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受阿根廷天气担忧支撑,上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自盘初低位反弹收高。1月大豆收盘1298.75美分,上涨9.75美分;3月大豆开盘1298美分,高点1311美分,低点1296美分,收盘1310.5美分,上涨10美分。市场仍对阿根廷天气感到极度担忧,预报显示周末降雨之后当地仍将回归炎热、干燥模式,这促使交易商增添价格部分风险升水。阿根廷大豆生长情况仍有机会得到改善,但此刻作物并不需求过多的热量和压力。巴西、阿根廷是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和第三的大豆生产国,今年南美大豆有必要提高产量来满足国际需求的增长。交易商了结前一交易日建立的空单获利或者单纯削减市场风险持仓,一般来说,假日期间市场成交量呈季节性降低。

  今日连豆市场冲高回落,日内走势反复,成交维持清淡局面。美豆市场在南美干旱天气推动下震荡上扬,国外市场利多提振国内市场走势,然而国内市场调控压力不减,资金推涨期价信心不足,市场在多空因素挤压作用下走势缺乏方向。对于近期国内市场走势而言,调控压力无疑是影响走势最为重要的因素。国内通货膨胀压力加大,为控制物价走势,调控措施密接出台,国家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着手。宏观层面,通过上调准备金率收紧流动性。微观层面,通过拍卖增加市场供给,期货市场严控炒作平抑价格走势。短期来看,调控压力不减,市场将维持震荡走势。

  从技术上看,A1109合约日K线图上均线系统走平,短期走势缺乏方向。

  (新湖期货 吴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