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冠通期货:半岛紧张局势加剧 沪深300回归震荡区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周一,受到朝鲜半岛矛盾升级和胜景山河事件影响,沪深300早盘高开后大幅跳水,午间收盘一度下跌超过3%。但午后大盘逐步反弹,截止收盘沪深300指数报收于3178.66点,下跌1.46%,K线图上出现长长的下影线,但成交量明显放大。行业板块方面,飞机制造、农林牧渔和船舶制造逆势上涨,成为仅有收红的行业板块,尤其是军工概念股更是表现抢眼;而酒店旅游、环保行业和酿酒行业则位于跌幅榜前列。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受到胜景山河造假事件和明年IPO改革的影响,今日券商股集体杀跌。

  消息面上,国土资源部19日晚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及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落实房地产监管和调控政策措施,打击囤地炒地闲置土地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抑制少数城市地价过快上涨趋势;中国2011年拟安排9000亿元左右的财政赤字。其中,中央代理地方政府发行债券可能继续保持2000亿元的额度,中央财政赤字规模略降至7000亿元;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当月新增外汇占款3196亿元,虽然较上月5301亿元的规模大幅回落40%,但从今年全年来看仍处高位。

  国际方面,韩国军队今日下午14时30分(北京时间13时30分)开始在延坪岛海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用时约1小时;据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的数字显示,十一月在俄罗斯的固定资本投资同比增长了8.4%,达到9577亿卢布(约合人民币2076亿元);美联储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表示,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加快,明年美国经济或增长3%-3.5%;西班牙央行近日表示,由于国内经济几乎陷入停滞状态,高失业率直接影响了负债人债务偿能力,西班牙银行坏账比例将升至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股指期货方面,各合约今日跟随现货大幅下挫,除新上市的IF1102表现相对较强外,其余三合约跌幅均接近2%。主力合约今日放量下挫,盘中一度跌至3135点附近,随后反弹,最终收于3209.2点,下跌60点,跌幅为1.84%。

  从目前市场的走势看,12月13日的放量反弹未能使大盘走出前期弱势盘整的阴霾,沪深300指数已经走出五连阴,这是继9月21日结束的六连阴以来,大盘连阴最多的一次。由于目前朝韩冲突局势尚不明朗,加之国内诸多利空因素袭来,使得2010年最后的9个交易日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日内轻仓交易为主,注意控制交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