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国际麦价上扬 强麦大幅高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今日强麦高开低走,开盘后冲高回落,一路震荡下行,尾盘跳水,交投清淡,9月合约收涨0.07%于2736。

  国际市场:据芝加哥12月17日消息,消息人士周五称,私人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预估美国2011年所有小麦播种面积为5610万英亩,与11月预估持平。美国农业部预估2010年所有小麦播种面积总计为5360万英亩,冬小麦播种面积为3733.5万英亩。这些作物一直陷于面积争夺战,因供应紧俏令美国农产品期货价格位于高水准。美国农业部将在1月12日更新其对美国2010年作物产量的预估且将公布其首次对冬小麦播种面积的预估;期货市场12月通常交易净淡,因交易商试图锁定一年的获利。但澳大利亚小麦减产的忧虑可能刺激海外买家对美国小麦的需求,12月7日止当周,小麦价格累计上扬14.3%,迫使非商业交易商减持30,339手CBOT小麦净空头头寸;美国期货交易委员(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12月7日止当周,大型投机客减持10,475手空头头寸,增持19,864手多头头寸,总计持有15,707手净空头头寸。

  国内现货:受国家调控政策影响,11月份以来上涨速度较快的河北、山东和河南等地区小麦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安徽和江苏小麦价格具有相对独立性,市场表现坚挺;而国内优质小麦价格在国际小麦价格大幅上涨、进口成本继续提高的情况下,也出现了小幅上涨。11月下旬以来,产区小麦市场整体购销量不大,很大一部分粮源来自最低收购价小麦竞拍。部分贸易企业达到价格预期,出售库存数量略有增加,不过粮源偏紧的局面没有过大改变,这势必限制小麦价格回落的可能性。最低收购价小麦竞价销售交易会于2010年12月15日在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及其联网市场(河北、山东、湖北、吉林、内蒙古、甘肃)成功举行。本次计划交易最低收购价小麦(含跨省移库)86.06万吨,实际成交18.4万吨,总成交率21.38%。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报道,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干旱造成我国粮食损失高达168亿公斤;在“管预期”“罚炒作”“发补贴”等多项措施之后,农产品价格开始回落趋稳,但入秋之后,山西、山东、安徽等多个小麦主产省先后遭遇旱情,11月至今,多个冬麦区均未出现有效降水。在寒潮席卷我国大部分地区之后,降温、雨雪、大风又成了近期天气的代言词。专家表示,旱情对粮食生产的不利影响是多种天气因素中最严重的,而雨雪天气易导致运输困难,从而为短期内物价调控增加难度。值得注意的是,在期货市场上,当农作物处于播种、生长期、收获等关键时期,天气往往容易成为投资者炒作的题材。

  技术面上:今日强麦高开低走,开盘后冲高回落,一路震荡下行,尾盘跳水,交投清淡,强麦仍处于震荡格局,操作上建议日内短空交易为主,注意风险,谨慎操作。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