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黄金周初高开 有望扩大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黄金走势颇受压制,前半段摸高至1407美元/盎司后突遭卖盘打压,几经挣扎后在周五早盘下跌至1361的月度地点。周线拉出长上引线后最终还是收阴。

  欧元区债务问题的发酵扩散了市场风险情绪:穆迪下调爱尔兰评等五个级距,令欧元短期前景蒙尘。美元上涨除了欧元区本身问题外,也主要得益于美国本土方面的原因,奥巴马宣布新的减税措施后,美国公债收益率被推至7个月高位,而自从美联储宣布第二轮量化宽松计划后,美国公债一直被投资者抛售,收益率持续升高,在上周投资者因收益率吸引买入美国公债,增加了美元需求,这对黄金走势不利。因此,黄金前期下跌,基本面上主要还是因美元的走强,抵消了避险的利好因素。

  然而本周基本面因素有望逐渐淡静,因传统的圣诞节假期,对冲基金、银行交易员陆续休假,交易活跃度会大大减小。因此整周行情以振荡为主。周一开盘黄金即强劲反弹,令人看到金价重返1390甚至1400的希望。

  从图形中可以看出,1407的次高点正好位于11月初来金价上涨行情的23%回撤位,在此价位引发了投资者获利了结。12月份小时图上两次w底的形成也暗示了前两轮下跌行情并未引发投资者跟风做空。今日黄金高开后高走,持稳于1380整理平台上方,预示了周初可能展开反弹行情,初步阻力位于图示的上方轨道,约在1388-1390一带。至于后市能否突破,要看今日的走势,因指标显示一定超买,可趁回调买入,若观察金价回调位保持在1380上方,则将大大增加突破的概率。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刘文亮

  2010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