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南公积金贷款新政:第二次购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国广播网新闻中心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济南市今天(20日)起施行公积金贷款新政,借款人家庭在第二次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购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 ,贷款利率按同期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山东台记者翁平亚。

  主持人:新政实施后,对济南楼市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记者:据了解,今年前八月济南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比增长19.5%;支取金额同比增长35.5%。其中5月份发放公积金贷款4.675亿元,创下了历史单月发放贷款之最。增长这么快是因为4月份的国家房贷新政出台后,大幅提高了银行贷款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使得住房公积金贷款更受到市民追捧。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不乏一些炒房者。这次新政的实施,将楼市调控政策“漏洞”进一步堵上了,让不少想钻空子的人彻底无机可乘了。新政在打击炒房的同时也打压了一部分改善性住房需求的人。

  业内人士分析,公积金新政会对济南楼市成交量产生一定影响,公积金贷款热势头将被闸住。和以前的房地产新政将发挥组合效应,从心理层面上压制了购房需求,对当前的楼市会发挥调节作用,也许这是济南房价拐点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