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沪深300大幅下挫 午盘震荡回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走势综述

  今日沪深300早盘大幅探底,金融地产大幅下挫拖累大盘。指数最高3249.76,最低3118,收盘3178.66,跌47点或1.46%,成交额1075.22亿元。股指期货方面,主力IF1101收盘3209.2,跌60点或1.84%,持仓减203,报23073手。

  市场分析

  消息方面,1、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当月新增外汇占款3196亿元,虽然较上月5301亿元的规模大幅回落40%,但从今年全年来看仍处高位。2、国土资源部19日晚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及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落实房地产监管和调控政策措施,打击囤地炒地闲置土地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抑制少数城市地价过快上涨趋势。3、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正式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规划(2011-2020年)》。推进国际板市场建设成为该战略规划的一项醒目的内容,被列为上交所近期战略目标(2011-2013年)之一,也就是说,我们有望在两到三年的时间内看到国际板的正式推出。

  今日消息相对偏空,一,央行的外汇占款继续在高位,后期流动性压力仍大。二,国土资源部的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有力措施贯彻落实房地产监管和调控措施,严打囤炒地行为。当前二三线城市的地价和房价大有向一线甚至超过一线城市的态势。这种状况确实值得关注和警惕。

  从今日市场走势看,早盘市场大幅下挫,主要是受到金融板块、消费等板块的拖累。另外,半岛局势千钧一发也市场面临短期严重系统性风险。但下午,新闻报道半岛局势有所缓和,市场才缓口气大幅反弹。

  板块方面,无一红盘。金融地产拖累大盘最多,达22.35点。临近年底,市场资金和情绪面都比较偏淡,谨慎操作为主。

  操作建议

  短线操作 (分析师: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