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郑棉震荡上行,或继续冲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受到美棉强势上行影响,郑棉开始震荡上行。主力1109合约今日收盘报每吨28425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585元,涨幅2.1%。美棉3月合约已经突破前期151.9美分的历史高点,达到154.12美分,再创历史新高。这种情况下,郑棉可能继续跟涨,空头暂时回避。

  进入12月份,美棉反弹势头明显强于国内,并且反超后继续上行。截止12月20日,美棉M级报价为181.72美分/磅,滑准税下折人民币再次超过了3万元,达到每吨30944元。国内现货价格目前仍维持在28000元到29000元之间,也就是说目前进口美棉是亏损的。因此,目前的关键是美棉能否稳定在当前价位之上,如果近期下跌,那么将构筑M顶的形态,但如果继续上行,郑棉也可能再次挑战3万元关口。

  从供求关系上看,在明年新棉上市以前,棉花现货资源有限,这正是美棉不断上涨的根本原因。下游需求方面,经过了一轮暴涨暴跌之后,纺织、坯布、面料企业处于淡季,库存逐渐增加,在本轮反弹中,跟进并不明显。可以肯定的是明年需求将较2010年减弱。另一个关键因素是国家的价格调控政策,在输入性通胀加剧的情况下,国家是否出台新的政策值得考量。

  综合各方因素,郑棉近期震荡上扬为主,或有上攻3万元的可能,但长期来看,郑棉在未来重新演绎牛市的可能较小,在25000元到30000元之间进行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现有空单可以暂时回避,空仓者可以等待美棉开始走弱时的做空机会。

  (上海中期 见惊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