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油脂盘整震荡,多单跌破万点回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一、期货行情回顾

  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10120点,收盘10046,较前收盘上涨0.06%,持仓量从46.1万手增加至47.1万手。

  今日大连棕榈油09合约开盘9452点,收盘9340,较前收盘价下跌0.64%。持仓量略微减少1.12万手。

  郑州菜籽油05合约开盘报10166,收盘报1094点,较前收盘下跌0.1%。持仓量略减。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穆迪上周五将爱尔兰评级自Aa2下调至Baa1,前景为负面,导致欧元兑美元走低至1.315附近。同时,该机构预计爱尔兰债务比重将在2013年升至120%,2009年尾66%。欧盟峰会传达的信息非常匮乏,不如某些市场人士预计的那样内容丰富。上周初欧元的反弹可能受助于市场对本次会议的良好预期,以及他们对于欧盟将令援助机制清晰化的希望,但是市场逐渐意识到事情并不如想象那样,导致欧元下行。

  目前朝鲜半岛局势剑拔弩张、大有一触即发的风险。韩国今日在延坪岛周边进行海上射击训练,朝鲜警告将再次还以炮击。联合国安理会也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朝鲜半岛局势,但未有结果。关注未来数日内朝鲜方面举动,虽然朝韩发生战争的可能性较小,但局部冲突如果升级,则将利多商品、黄金等避险需求。

  昨晚CBOT美豆走高,价格受阿根廷天气忧虑推动反弹。市场仍十分担忧阿根廷天气状况,天气预报显示周末降雨过后天气将重新变得炎热干燥,吸引交易商增加一些风险升水。消息人士称,私人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周五下调美国玉米播种面积预估,但上调了大豆播种面积预估。该机构预估美国农户将在2011年播种7756.5万英亩大豆,较11月预估的7580万英亩有所增加,但仍低于美国农业部预估的7770万英亩大豆。

  芝加哥消息,美国农民仍警惕销售旧作大豆及玉米,但增加明年将收割的作物的销售量。很多农户仍然看涨农产品价格且不愿意销售库存作物,除非玉米价格达到6美元且大豆价格达到13美元,种植户亦推迟大多数销售至2011年以避税。农民惜售令美豆价格坚挺。

  船运调查机构SGS今日预估,马来西亚12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量为799071吨,较上月同期减少27.3%。另外一家船运调查机构ITS预估马来西亚12与1-20日棕榈油出口量为776910吨。马棕榈油出口下滑令马棕榈油价格出现调整,但调整已经基本到位,料后期走势仍震荡偏强。

  三、技术分析

  今日09连豆油持仓量增加,近期恐继续维持区间9950-10150震荡,15分钟MACD和RSI显示调整尚未结束。

  四、投资建议

  上周五,穆迪下调爱尔兰评级导致欧元走低,但商品整体将为强劲。因天气预报显示阿根廷天气本周仍持续干旱,令美豆受支撑上涨。本周末因我国并未采取加息措施,加息疑云退散导致商品高开高走,但后来因朝韩局势紧张,商品大多冲高回落。马棕榈油今日表现不佳,因12月出口数据持续下滑,但棕榈油上周五的下跌基本已经到位,后市下跌空间不大。近期来看,油脂仍将维持区间震荡,关注朝韩冲突的最新消息。我国限制食用油价格的政策将为投资者提供套利机会。由于油脂主力合约在9月,受限价影响较小,投资者可以买入远期合约抛出近期合约进行跨期套利。

  (吴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