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放贷逐渐收紧 钱紧一族急找垫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微博 ]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张焱)临近年底,各大银行放贷逐渐收紧。为此,一些着急用钱的人按捺不住,急找垫资公司。

  年底到了,各银行开始逐渐收紧信贷。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致电多家银行个贷部,虽未有银行明确表示停贷,但均表示“不能保证放款时间”。

  记者上午从个贷机构“伟嘉安捷”也获悉,根据他们合作的20余家银行的情况看,进入12月中旬以后,各银行开始收尾盘点、收紧放贷,部分通过审批的借款人,要等到明年1月以后才能拿到贷款。

  伟嘉安捷相关负责人吴昊告诉记者,银行收紧放贷后,一些着急用钱的客户开始寻找别的方式解决燃眉之急。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份银行放贷逐渐收紧后,垫资业务的客户咨询量上升了近20%,实际成交也比上月增长8%左右。

  吴昊透露说,现在倾向于担保垫资业务的客户,以年底急需用钱的中小企业主居多。

  贷款资金不能按时到位,使得他们只能寻找更快捷的融资方式,而垫资业务因为放款快正好迎合了他们的需求。

  此外,部分房贷未还清又着急卖房的业主,没有自主偿还尾款的能力,且买方首付款也不足以还足房贷,而有贷款的房产只有还清贷款解除抵押后才可以出售,因此这部分业主中的很多人,也会求助垫资业务。

  吴昊告诉记者,垫资业务放款较快,借款人递交材料最快当天即可放款。

  不过,垫资业务的收费较高,一般是按月计息,月利率在3%-5%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