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第三季涉及外发中国加工货品升23%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消息,政府统计处公布,以货值计算,2010年第三季输往内地的整体出口货品中有1,430亿元是作外发加工用途,较09年第三季上升23%。输往内地作外发加工用途的港产货品为1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跌22%,而作外发加工用途的转口货品则有1,415亿元,上升24%。

  同期比较,从内地进口的货品中有2,014亿元是与外发内地加工有关,上升18%。另一方面,原产地为内地经本港输往其他地方的转口货品中,有2,277亿元的货品是曾经安排在内地加工制造,上升38%。

  而首9个月,本港输往内地的整体出口货品中有3,777亿元是作外发加工用途,与09年同期比较,上升26%,而输往内地作外发加工用途的货品中,港产货品有44亿元,下降21%,而转口货品则有3,732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7%;同期比较,从内地进口货品中有5,614亿元是与外发内地加工有关,上升27%。另一方面,原产地为内地经本港输往其他地方的转口货品中,有5,898亿元是曾经安排在内地加工制造,上升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