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后市看涨 买金子现在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报讯【记者 王婷】黄金价格在几个工作日前站上历史新高后,就好像坐上了“过山车”,至今仍在大幅震荡之中。业内人士预计,黄金价格中短期内仍将保持上涨趋势,而现在金价处于相对“低谷”,如果市民想要在春节前买入实物黄金自己收藏或馈赠亲友,眼下就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据了解,国际市场金价在12月7日创出新高,达到每盎司1430美元;在16日又回落到每盎司1361美元的近日低点。至记者截稿时,金价大约为每盎司1376美元。

  上海黄金交易所交易记录显示,12月8日AU9999最高达到每克306元,创出新高,次日即跌到每克300元之下。经过短暂“喘息”,14日金价重新站到每克300元之上,但随后又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到昨天,金价以每克296.81元的价格收盘,最低曾跌到每克295.30元。

  中行人士分析说,近日黄金价格下跌,主要是由于前期获利盘积累较多,在圣诞节到来之前获利了结。欧盟峰会透露出的消息显示,欧洲有可能建立起一个长效机制来防止金融危机的蔓延,这使得市场对于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心有所缓解。

  另外,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有好转。他认为,近期金价如果不跌破每盎司1360美元,投资者就可以进行波段交易;如果金价跌破了每盎司1360美元,就说明金价的调整期可能更长,可能会跌到每盎司1340美元附近。但金价在中短期内依然是上升走势,而且春节前价格还可能会上涨,因而如果市民有意在春节前买入实物黄金,现在就是一个比较合适的买入时机。

  农行人士告诉记者,近来有不少市民到该行购买金条。从“十一”到现在,该行的“传世之宝”金条已经售出了200多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