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地缘政治或将推升油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受原油收涨带动,今日沪油开盘后不久出现一波拉升,但随后跟随周边市场出现跳水,午盘期价有所企稳,主力1105合约小幅收跌。

  u 美国领先经济指标上升,显示美国经济有所增强,意味着美国明年经济复苏可能增强并提振对能源的需求,受此影响,国际油价盘中跌后反弹。

  受原油收涨带动,今日沪油开盘后不久出现一波拉升,但随后跟随周边市场出现跳水,午盘期价有所企稳,主力1105合约小幅收跌。如果韩朝局势愈演愈烈料将影响燃料油进口,届时将推动期价,因此短期内沪油期价下方空间有限。

  美国领先经济指标上升,显示美国经济有所增强,意味着美国明年经济复苏可能增强并提振对能源的需求,受此影响,国际油价盘中跌后反弹。尽管担心爱尔兰和希腊的财政危机可能会波及欧元区其他国家,但是商业景气指数表明欧元区经济仍然坚挺。

  华东燃料油市场依旧维持淡稳,调油料价格下调或将改变船用油的抗跌局面。进入12月份以来船运市场就由于恶劣天气和资源运输需求减少的影响,运输状况每况愈下,但是受高成本支撑一直表现抗跌。

  国际政治局势方面,韩国海兵陆战队延坪岛部队当地时间20日下午2点30分(北京时间下午1点30分)开始了实弹射击训练,股市应声大跌,燃料油市场对近期进口俄罗斯燃料油和韩国直馏油的状况也产生担忧。如果军演延续甚至升级,将直接影响到燃料油进口渠道,而且原油价格的变动也会间接反映到燃料油进口价格,在政治形势紧张的背景下,包括燃料油在内的能源产品价格将会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今日华南船用油市场继续守稳,同时受外盘提振,部分厂家小涨探市,但成交依然维持淡稳格局。另外亚残运会已闭幕,但广东茂名有厂商表示,交通管制影响仍在,导致其180CST出货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