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达期货:铜价日内波动剧烈,震荡格局未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楼怡婷)--外盘走势:周五伦铜基本守住当日的涨幅,涨1.49%至9130,一改回调走势,此前两个交易日铜价跌2.5%,并一度跌至8930,今日亚洲市伦铜高位波动剧烈,表明震荡行情未变。

  12月17日LME铜库存增加600吨至361400吨,注销仓单占库存比为5.13%,上周伦铜库存连续5日增加,总计增加12775,而注销仓单也大幅减少,暗示库存增加势头有望延续。

  现货方面:上海金属网铜现货报价为67250-68200,上涨900元/克,贴水375,在上涨行情中贴水小幅扩大表明现货跟涨无力;内外比价为7.50-7.51继续处于低位运行。

  内盘走势:今日沪铜主力合约1103高开350点至68810,开盘后一路走高,最高探至69700,10点后随国内股市的跳水,商品市场普跌,最低探至67630,午后沪铜自低位有所回升,尾盘涨0.85%至68640。

  美元指数:今日亚洲市美元指数冲高回落,目前涨0.06%至80.42,日前美国一项减税政策已通过,预计对美元指数有一定支撑。目前美元指数处于均线之上,走势较强。不过上周美元隐含净空头有所增加,表面市场投资者依旧较看空美元,因此在美元指数未突破前期高点之前,美元保持震荡思路。

  行情研判:今日亚洲市,期铜高位大幅波动,日图收长腿长脚十字星,这表明铜价走势依旧震荡,近期铜价一方面受不断减少的持仓和增加的库存所打压,另一方面则继续受益于中国需求预期和未来供应缺口拉大影响,而继续维持于高位运行,在多空因素交织的情况之下,铜价倾向震荡走势。由于本周欧美将迎来圣诞假期,并且年关将近,资金有回流需求,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铜价也难以大幅走高,建议投资者保持震荡思路,区间为67000-69500之间。

  (瑞达期货研究院: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