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斯迪尔钢铁:盘面震荡剧烈 期钢继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楼怡婷)--行情回顾:

  今日期市早盘普涨,螺纹主力合约早盘高开高走,最高上摸至4827,之后盘面受到股市恐慌性下跌的影响,盘面翻绿,好在下午价格还是再次企稳,收盘站上4800一带。

  螺纹主力1105合约以4810开盘,收于4801,涨0.36%。成交量为574278手,持仓为629708手,相比前一日增仓4274手。

  线材主力1105合约以4795开盘,收于4707,涨0.02%。成交量为14手,持仓44手,相比前一日增仓0手。

  消息面:

  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骆铁军日前预计,在宏观经济基本面稳定的情况下,明年我国钢铁产量和需求仍将继续增长,但钢铁企业的经营形势较难扭转,仍将处于微利状态。据他透露,今年各行业平均利润率为6%,而钢铁行业才3.5%,是所有行业最低的。

  后市分析:

  昨天斯迪尔钢铁的SMI二级指数为4585,相比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今日现货市场持平为主。

  市场虽然按常规已进入寒冬季节,需求减弱,但最近原材料价格连续上涨,推动钢材的生产成本缓慢上行,支撑位置也逐渐上移,因此其较好的基本面可以支持目前期钢的上行,今日k线图形有点吓人,主要是受到朝韩局势紧张影响,预计经过一定的消化,后几日主力合约会站稳4800的整数关口。

  (斯迪尔钢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