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润深圳发布乐退报告 称门槛1.1亿5.5万人符合条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2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在深圳发布2010胡润乐退报告称,目前中国有5.5万人具备乐退条件,乐退门槛为1.1亿元,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乐退报告”。

  在现场,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介绍,胡润乐退报告关注的是中国企业家富足而退的生活方式,他们花更多时间享受生活、品味人生,重拾自己的兴趣爱好、出国旅游、更加重视健康、投资理财、继续学习、更加关爱家人、朋友、关心社会公益等等。

  胡润介绍,在中国企业家中,乐退目标是45岁,即45岁可以考虑乐退了,乐退门槛为1.1亿元,据调查,目前中国有5.5万人具备乐退条件。换言之,现在企业家若拥有1.1亿元财富,应该就可以乐退了。这1.1亿元用于家庭消费、先生消费、太太消费和孩子消费,其中新增年消费2,400万元。住宅和室内装饰的消费比例占门槛的60%。

  胡润解释,乐退并不是指退休,而是富豪们更加关注生活方式,乐退后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是概念的、思路的变化。

  胡润称,据调查,中国的富豪们现在明显更懂得品味生活了,而从前总是忙忙碌碌地工作。 (俊萍 发自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