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最大钾肥生产商82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Silvinit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2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间消息,按市值计算的俄罗斯最大钾肥生产商OAO Uralkali(URKA.RS)周一宣布,该公司同意以8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其竞争对手OAO Silvinit(SILV.RS),支付方式为现金加股票,目的是从作物肥料价格的上涨趋势中获益。

  总部位于别列兹尼基的OAO Uralkali今天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以14亿美元(约合每股894.50美元)的价格从Otkritie Financial Corp公司那里收购OAO Silvinit的20%股份。OAO Uralkali将通过发行新股的方式来收购OAO Silvinit的剩余股份,根据彭博社的计算,股票支付的总价格为68亿美元。

  目前,钾肥生产商正在进行并购交易,原因是受俄罗斯干旱天气、中国洪水以及哈萨克斯坦和欧洲地区农田焦裂的影响,今年农作物的价格上涨,从而提高了农业种植者的肥料购买量。根据英国顾问公司Fertecon的计算,OAO Uralkali与OAO Silvinit合并后在全球钾肥总产量中所占比例将达到17%,从而成为仅次于加拿大Potash Corp. of Saskatchewan(POT)公司的全球第二大钾肥生产商。

  OAO Uralkali在今天发布的声明中称,OAO Silvinit股东所持每股普通股将可获得133.4股的OAO Uralkali股份,每股优先股则可获得51.8股的OAO Uralkali股票。OAO Uralkali发言人阿莱克西-索特斯可夫(Alexey Sotskov)拒绝就彭博社计算的68亿美元股票支付的数据置评。(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