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穗132个楼盘明年推新货 明年楼市仍不容乐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微博 ]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徐凤 罗莎琳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凤 罗莎琳)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12月16日,广州楼市初步确定于2011年推出的项目达到132个,包括全新盘和老盘推新货,其中纯新盘货量56个,其中中心六区纯新盘量36个,占纯新盘量64.28%,总推货量也比其他六区高。业内人士认为,明年的房地产依然不容乐观,成交量或持续下滑。

  纵观所有区域推货计划,中心六区明年推出项目68个,占总推货量51.51%,郊区盘推货量仅比中心区略少4个。明年中心六区少有地多个纯新盘推出,如天河的保利中汇广场、海珠区的凤乐雅轩、荔湾区的龙津华府、康侨荔都等。地铁交通以及后亚运的利好因素之下,未来白云、增城、番禺等区域将成为2011年广州楼市热点,明年白云区推出项目总共达到19个,番禺有11个,而增城更高达20个项目。

  在新盘新货供应量增加的情况下,明年广州的房地产市场如何发展?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不少业内专家表示,在供应量持续增加的情况下,明年的房地产市场将不容乐观。

  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认为,明年住宅市场成交不会像今年这般火爆,主要原因是中央已经持有一种房价不稳定、调控不停止的态度。“从目前楼价来看,仍旧在高位运行,市场上已经积累了巨大的风险,如果来年房价持续虚高,不排除会有更深度调整的可能性。”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认为,如果限购政策在明年3月之后放松,则明年全年的成交量会跟今年大致持平,最多只是比今年的成交量萎缩一成左右;如果限购政策在明年年中(譬如7月之后)才放松,则明年全年的成交量比今年的成交量萎缩三成左右;若限购政策在明年一直不放松,且再推出房产税等措施,则明年全年的成交量比今年的成交量萎缩五成左右。“一边是调控,一边是观望,但同时也有通胀的忧虑,明年楼市应该是在机会和困难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