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国家电网近10亿美元收购巴西7家输电公司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 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郑晓奕)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近日以9.89亿美元收购并接管运营巴西7家输电特许权公司,这是该公司继去年初收购菲律宾国家电网后的又一项重大海外投资。该项收购预计可给国家电网带来每年逾1.1亿美元的利润,也将带动中国机电设备、电力工程建设等资源打入南美市场。

  记者20日从国家电网获悉,此次从4家西班牙公司手中收购的项目包括7家输电公司及其输电资产30年经营特许权,特许权期满后可经巴西电监局批准续约20年。收购的资产位于巴西经济最发达的东南部地区,为巴西三个重要城市——巴西利亚、里约热内卢、圣保罗提供电力,资产规模在巴西输电运营公司中列第五位。收购交割仪式于15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

  国家电网表示,将把这个项目打造成该公司在拉丁美洲国际化业务的运作平台和特高压输电技术的海外应用中心,并将通过该项目的运营,进一步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和积累国际经验,巩固中国电网企业国际化成果。

  据介绍,巴西各级政府及媒体对国家电网参与巴西输电投资普遍给予积极评价,认为这家位列全球财富500强第8名的企业进入巴西市场,将有助于推动巴西输电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