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安彩“体检”问题多信披成为重灾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谷东

  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下称“河南证监局”)10月27日至11月4日对ST安彩(600207.SH)进行了全面检查,信息披露、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等多项问题被发现。

  根据河南证监局对ST安彩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公司被发现部分财务信息披露不充分现象。截至2009年12月31 日,公司预付账款坏账准备余额8308.12 万元,该坏账准备主要是针对账龄在1年以上的预付账款计提,但ST安彩对外披露年报时没有披露相关预付款项金额和未及时结算的原因。

  同时,在ST安彩部分会计处理方面,并没有采取审慎性原则。如在2007年池炉改造项目-特种玻璃炉项目支出1340.67万元,当年计提减值准备801.20万元。ST安彩2007年针对该项目进行的内部评估结果显示,2007年度该项目已无继续使用价值,应在2007年度对该项目资产重新进行估值,按项目总支出金额扣除相应估值后全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但公司直到2009年才补充计提减值准备499.47万元。

  而在2009年度,ST安彩也并没有计提房产税,经测算2009年度应计提房产税211.63万元。公司虽已向税务机关申请了税收减免,但至今尚未取得税务机关的批准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