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借力新产品实现品牌突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霞

  随着产品谱系的不断丰富,一直领跑皮卡市场的自主品牌车企长城,决定明年实施新的品牌战略。对于这个曾将皮卡、SUV做得风生水起的民营车企来说,新品牌战略的实施未尝不是一场新的挑战。

  长城汽车日前宣称,计划在2011年发布全新标识。长城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商务部部长商玉贵表示,长城汽车预计明年把旗下的SUV、皮卡和轿车三个品类上升为三个品牌,产品分别以哈弗、风骏、腾翼加上字母和数字命名,同时推出相应的新标识。

  早在两年前,当记者向长城汽车有关负责人询问对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采取多品牌战略的看法时,对方没有过多评论,只是坦言长城当时的产品系列不足以支撑多品牌战略,因此不会贸然跟风。但不出两年,长城汽车在守住皮卡、SUV市场销量第一的同时,也在寻求向轿车、MPV市场突围,并一举推出炫丽、酷熊、精灵、腾翼C30、凌傲、腾翼V80等数款轿车。

  今年是长城汽车新车频推的年头,轿车产品是其中不小的亮点。按计划,轿车销售比例将由30%提升至未来的50%。从此次广州车展上展出的新车可以看出,长城汽车明年仍然是多点出击的状态。明年第二季度将有腾翼C50这款长城自主研发的轿车推出,而且中高端城市SUV哈弗H6也将同时上市,而在小型SUV方面,哈弗M3也将于明年一季度推向市场。

  今年7月长城汽车启动了分网销售计划,对现有条件成熟的城市经销网点进行规划布局,此举被看成是为明年正式实施分品牌战略打基础。同时,长城汽车的新车密集投放战略背后,是更为庞大的产能扩充计划,2015年长城汽车的总产能计划扩大至20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