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和巴斯夫10亿美元扩建扬巴石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佑

  中石化和巴斯夫公司近日签署谅解备忘录,拟扩建双方合资企业——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扬巴石化”),预计累计投资10亿美元。同时巴斯夫也宣布,将在上海建设一个新的大中华区总部大楼及创新科技园。

  根据中德这两家企业的约定,双方将新建一套年产16万吨的精丙烯酸装置、一套丙烯酸丁酯装置等,并打算建设一套世界级规模的采用过氧化氢制环氧丙烷(HPPO)工艺的联合装置。

  扬巴石化设立于2000年,2005年9月该公司实现了蒸汽裂解装置和9 个下游装置的商业生产,而10年来中德双方对其的累计总投资(包括正在计划的投资额)超过330亿元。

  巴斯夫亚太区总裁董善励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据公司计划,2009年到2013年巴斯夫将对亚太地区总投资20亿欧元,而扬巴石化是投资重点之一。

  除巴斯夫外,生产多晶硅、有机硅等产品的道康宁公司投资超过5000万美元的中国商务技术中心也正式启用,该中心集研发、市场和销售为一体。目前道康宁在比利时和美国分别有两个类似商务技术中心。道康宁大中华区总裁张康明(Jeremy Burks)表示,三个商务技术中心的职能几乎是一样的,“最大的区别是,如公司要开发一种产品,三个地方可能会各拿出一套与众不同的方案,公司挑选后将选择最适合的方案将其应用在实际生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