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汽大众CC:_“最美”的大众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霞

  一向以造型沉稳见长的大众汽车,今年向中国市场推出了CC这款运动型轿车,被称为目前国产的、最高级的大众轿车,刚上市时一度需要加价才能立即提到现车,可见市场对于该车的追捧程度。

  CC,是“Comfort”和“COUPE”开头两个字母的缩写,分别代表舒适和驾驶乐趣,被欧洲媒体誉为“有史以来最美的大众汽车”,外观是该车的最大卖点,CC的设计优雅唯美,以流畅而充满张力的轮廓线条塑造出动感前冲的整体感觉。锐利的“丹凤眼”前大灯充满运动张力,鸥翼造型前保险杠动感十足。豪华车特有的高腰线车身,以及同级车中唯一采用豪华高档跑车特色自动无框车门设计,充分展示大众汽车深厚的设计功力。

  事实上,汽车的造型设计,在人们对汽车产品要求不断提高的过程中,已经显得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在中国这样一个相对较为年轻的市场,汽车的外形甚至经常会成为消费者做出最后选择的决定因素。大众汽车再次摸准了中国市场的脉搏。

  国产CC搭载了大众汽车在中国大连生产的2.0TSI发动机,这是一款目前使用在多款大众产品上的主力发动机。它的特点主要还是爆发力好,并且具有非常不错的燃油经济性。CC在国产同级车型中首次引入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CC在国产B级车中率先装备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智能配置,在驾驶中最大程度提高了舒适性和安全性。在主动安全方面, CC拥有ASR驱动防滑系统、胎压监测系统、自动动态转向弥补系统DSR、应急车门开启、未系安全带报警装置、行车自动落锁、儿童安全锁等几十项人性化配置。

  被动安全方面,CC采用了HSB高强度吸能式整体车身设计、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板构成车身结构、高强度前后保险杠骨架、空腔灌蜡12年防锈钢板车身,以及超长的无缝激光焊接。

  同时该车还配备了丹拿音响、高级棕色真皮内饰等顶级豪华配置,刷新了国产高级轿车的标准。

  事实上,强大的品牌优势以及扎实的产品使得大众汽车在中国消费者心中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但另一方面,在中国生产的大众产品外形都称不上漂亮。CC的国产,这种劣势或许将有所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