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人寿将向国寿财险增资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新东方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郭维娜 发自深圳

  中国人寿20日晚发布公告称,当日举行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的议案》、《关于授权公司管理层审定委托投资指引的议案》、《关于向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关于开展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的议案》等议案。

  公告称,中国人寿拟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以下称集团公司)向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称财产险公司)进行增资。财产险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0亿元,集团公司出资人民币24亿元,占60%,中国人寿出资人民币16亿元,占40%。中国人寿和集团公司计划向财产险公司增资人民币40亿元,其中集团公司拟出资24亿元,中国人寿拟出资16亿元。增资后财产险公司注册资本金将达到80亿,集团公司和中国人寿的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分别为60%、40%。

  根据上述公告显示,公司还准备开展股权投资基金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