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兴通讯提前储备4G技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新东方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兴通讯(000063,收盘价27.85元)是我国通信设备商龙头企业,业内人士表示,其是4G建网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在技术上,中兴通讯已没有太大问题。公司在这块的步伐相当快,去年11月率先实现并演示了TD—LTE理论最大下载速率;去年12月成为首家进入工信部外场测试的设备厂商,今年1月完成外场测试并提交报告;今年5月在工信部组织的TD—LTE室内二阶段测试中率先完成并通过了所有测试项目,成为第一季通过工信部全部TD—LTE测试项目的厂商。

  截至目前,中兴通讯在TD—LTE领域的建网经验包括,今年年初同中国移动合作完成了北京TD—LTE室内组网性能测试,随后协助中国移动在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部署TD—LTE站点。公司已经同全球运营商合作,部署了5个LTE商用网络和40多个试验网。

  中信建投通信行业分析师戴春荣形容称,相比过去2G乃至3G时代落后于国外老牌电信设备商2到3年时间,中兴通讯如今在LTE领域的研发储备和市场拓展上已经与海外一流厂商保持同步。周军预计,中兴通讯将获益于未来1~2年的4G建设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