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各部委密集部署 楼市调控将进入常态化阶段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到近期各部委密集部署的未来工作要求中不难发现,土地、金融信贷等政策将会进一步趋紧,而楼市调控也将进入常态化阶段。“房价在趋于回归理性,去年的暴涨行情有望终结。”有专家表示。

  住建部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市场监管,扎实开展基础性工作。国土部更是正式启动了全国土地卫片执法检查问责工作,对其中五市七县负责人进行约谈。国家发改委在部署当前和明年的发展改革工作中提出,落实好房地产调控政策。银监会则表示,下一步要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将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三农”和中小企业,切实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这意味着,明年各商业银行的信贷结构可能会有较大的调整,尤其是在房地产信贷方面,将会严格控制。

  外汇管理局也表示,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管,积极应对和打击“热钱”等异常跨境资金流动,维护国家涉外经济金融安全。

  ◎调控楼市既要有地方政府长期的制度建设,也需要从国家层面进行相应的制度改革。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要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仍需继续进行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