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湖中宝再推股权激励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微博 ]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张 霞

  本报讯 停牌一天之后,新湖中宝(600208)发布公告,继12月3日第一期股权激励方案行权后,再次启动新一期的股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29985万股公司股票,占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50.76亿股的5.91%。

  按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拥有在激励计划有效期内的可行权日,按照6.25元的行权价格和行权条件购买1股公司股票的权利。据公告,这个价格是按照此激励计划草案公布前一个交易日的股票收盘价和前30个交易日内的股票平均收盘价中的较高者来确定的。

  激励计划为管理层行权设定了业绩门槛。在激励计划有效期内,以2010年净利润为基数,2011年、2012年、2013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利润分别为15.6亿元、23亿元和35亿元;2011年-2013年各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

  据相关地产研究员介绍,新湖中宝此次股权激励计划一方面为管理团队设定了明确的奋斗目标,有助于管理团队在应对市场挑战时更好地发挥积极性;另一方面也显示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价值和公司发展的信心。

  资料显示,新湖中宝整体上市后不久,即于2007年推出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有效促进了企业长期稳健的发展。从2007年-2009年,新湖中宝经营规模和经营业绩逐年稳定增长,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达66%,总资产和净资产复合增长率分别达45.8%和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