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副总统称终止最富裕阶层减税计划是未来目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消息,美国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周一称,终止面向最富裕阶层的减税计划将是政府2012年的目标。他还预测称,民主党人将可提出计划,让政府从收入最高的人群那里获得更多收入。

  拜登在今天接受采访时称:“我们将可让事情变得更加明显,那就是在未来10年时间里支出7000亿美元来延长针对平均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人群的减税计划是没有意义的事情。”他还表示,预计美国经济将在未来两年时间里变得更加强劲。

  拜登对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与共和党领导人达成的减税妥协协议作出了辩护,这项协议已在12月17日签署为正式立法。拜登表示,这项立法将可起到提振美国经济增长和压低失业率的作用。目前,美国的失业率仍旧在10%附近徘徊不下。

  拜登表示:“这将让美国经济明年的增长超出原本的增长速度,这意味着更多人将获得工作。”拜登指出,他和奥巴马总统都仍旧认为,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George W. Bush)在任期间实施的针对最富裕阶层的减税措施“从道德上来说让人感到烦恼”。

  奥巴马在上周五将总额8580亿美元的减税法案签署为正式立法,这项法案将延长布什时代的所有减税措施,使这些减税措施不会在明年1月1日以前到期,其目的是提振疲弱的美国经济加速增长,以及促进就业市场的复苏。

  根据这项法案的规定,布什时代的所有减税计划都将被延长到2012年,遗产税的最高税率则将被下调至35%,且每人所接受的遗产中的第一个500万美元可免交遗产税。此外,这项法案还将把针对长期失业者的联邦援助措施延长13个月,并在2011年将公司税率下调2个百分点,从而每年削减1200亿美元的公司税,此举旨在帮助促进公司聘用更多新员工。

  一些民主党议员投票反对这项法案,称他们支持将遗产税的最高税率定为45%,免税限额则定为350万美元。民主党议员曾在此前表示,美国政府可能无法承担向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家庭维持减税计划的负担。(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