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12月大幅下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20日电(记者刘晓燕)欧盟委员会20日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在经过6个月的连续上升后,12月出现大幅下降。

  调查显示,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1月份的-9.4下降至12月的-11.0,降幅达到1.6点,欧盟27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降幅稍低,从-11.0下降至-12.1。消费者信心指数是反映大众消费意愿的重要经济指标。

  但欧盟委员会的调查显示,11月份,在德国的强劲带动下,反映消费者和企业整体信心指数的经济敏感指数在欧元区和欧盟27国内均有所增加,其中欧盟的经济敏感指数上升1.3点,达到105.2点,欧元区的经济敏感指数提升1.5点达到105.3点。

  调查显示,在7个最大的经济体中,德国的经济敏感指数增加2.8点,增幅最大,其次是意大利增长1.4点,英国和荷兰增幅较小,西班牙、波兰和法国则基本保持不变。